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是经过重整的新面貌,学生会秉承着“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华大精神。从而发展“传承文明、开拓创新、海纳百川。和而不同”的理念。并且立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以求务实、开拓创新思想、建立以及完善学生会的工作思路。于此过程中充分发挥学院的整体精神,对外树立学生会的和谐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科学作为、和谐并举的思想。
经济与金融学生会的架构以主席团为首,并由十一个不同职能的部门,以辅助学院的学生工作。
 
主席团:主席团是学生会的主要干部群体,负责统筹学生会全面工作,制定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对学生会进行集体领导。
 
办公室:作为老师、主席团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枢纽部门,起着重要作用。主要负责值班、财务管理、整理保管档案、物资管理、大型活动策划组的组织与安排、协助老师与主席团工作等工作。并通过自身和谐的构建来推动整个学生会和谐的发展,打造出经金学院学生会品牌。
 
学习部负责帮助老师加强经金学院的学风建设、增强学习氛围。同时负责筹办与学习相关的知识性活动。及时为大家提供学习信息,让大家可以更好更高效的学习。
 
外联部负责对外联系社会、宣传学校,与商家做好沟通交流,对内协调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关系,尽量解决我院学生会各项活动的经费问题以便学生会其它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顺利完成。
 
宣传部负责学院学生活动宣传报道,并通过制作手绘及喷绘海报来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各项活预热宣传。在这里有专业的宣传知识,还有绘画、摄影、组织活动等方面的培训,是一个展现艺术天分、提高工作能力的优秀平台。
 
生活部通过开展新生导航系列讲座等活动丰富经金学生生活,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留校、发放学生证、制作作生活小贴士等工作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学生权益,同时也肩负学生会各项活动后援保障的重任。
 
女生部:不止面向女生,男女生和谐相处是我们的目标,帮助男女生进化成男神女神是我们的重大任务,提升气质、内外兼修,享受合作的快乐是我们的承诺。
 
境内外生文化交流部:秉承“汇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为了促进境内外生文化交流而打造的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像“相聚如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品牌校园活动来丰富校园生活,也逐渐形成了多元化、互补性和凝聚力强的部门文化。
 
体育部:通过组织各项体育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同学之间友谊。体育部前期主办新生杯篮球赛、校运动会以及院杯篮球赛,经金学院排球赛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
 
监察部:旨在关注学生是否做好出勤工作、学生会干部是否切实履行职责、各部门活动的展开和实施是否到位。在监察的基础上进行评优和纠正,督导与引航。做到学生会内部工作的自查自纠,以此形成良好习惯的养成和优良学风。
 
思辨部作为学院思辨精英的聚集地和辩论队的支持地,引领学院文化思潮,创造青春自由的校园思想文化氛围。秉承“服务学生”的宗旨开展各类思辨文化活动、承办学院辩论赛、CIS企业形象设计大赛等大型活动,尽心为同学们创建思维碰撞的平台,努力臻于至善。
 
艺术团一个充满活力,尽显当代大学生独特气质和特殊魅力的部门,艺术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张扬个性,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宗旨,发展和培养艺术骨干,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及文艺活动,并不断推陈出新,努力为有文艺天赋及爱好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下载中心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