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集内涵发展 建设一流经院——我院举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2022学年各系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10时,经济与金融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各系工作汇报交流会在经管5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系主任、系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日,我院电子商务、金融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此,学院高度重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特此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与会全体成员参与讨论。

会上,黄建烽书记对各系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电子商务系和金融学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已取得的突出成绩做出了肯定,并指出学院将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建设国内一流的经济学院”为目标,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全局规划,继续提升专业特色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质量等工作,聚焦我校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任务,出台切实可行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力争取得实效。苏梽芳副院长提到学院上下要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组建一流专业建设团队,打造一流专业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并指出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思路。王景河副院长围绕一流专业方向建设针对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双创工作等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润东、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赵飞、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经济学系主任傅联英分别汇报各系在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学年成果与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探讨分享了相关优势项目建设的宝贵经验,同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展望与设想。随后,与会全体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积极交流,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郭克莎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的发展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系负责人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进行任务分解与责任落实,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有序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实质性建设。

 研讨会现场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润东发言

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赵飞发言

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发言

 经济学系主任傅联英发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