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今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部分师生共30余人于10月9日上午10点在经管楼807创客工作室进行集中收看,学院其余教师和学生自行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润东看完后表示:辛亥革命让两百多年的清王朝走向了灭亡,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开启了新中国的大门。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将永远照耀着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也深有感触,他说道:“辛亥革命我认为在今天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尤其是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在工作上,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业务中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现代化建设服务,践行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经济学系支部书记夏玉华说:“新时期我们要坚持‘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以侨兴校、以侨强校,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校管理、对外交流等,在传播中华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发挥华侨华人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独特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文化传播方式、选择合适的传播内容,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院工会主席郭丽表示: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回顾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历史,深受启发和鼓舞!我们要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中,把培养海内外有为青年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特别是要引导我们身边的境外学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教师代表王燕玲感慨:“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人为鉴,可知得失。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提醒我们要继续发扬优秀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公民。”   

教师代表蓝乐琴有感而发:“我们要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以爱国主义为力量源泉。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也为我们正在进行的教育事业而自豪,为祖国的统一稳定强大繁荣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

教师代表蓝嘉俊说:“辛亥革命是联结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两岸同胞能够建立共同的精神追求,共同的美好生活向往。两岸同胞最好的继承先辈遗志的方式,是为了振兴中华,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在一起,继续奋斗。”

教师代表李可爱表示:风雨无阻向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教师代表陈小宁说到:“今天,我们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铭记历史,吸取教训,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李倩倩说:“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也是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唯一之路。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个人及集体继续努力奋斗,借用孙中山先生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与诸君共勉。”

教师代表柳云平说:“泉州距离台湾较近,交往密切,我们想尽快融合两岸的民心,达成统一祖国愿望,与台湾同胞进行好统一战线工作,孤立台独势力,按照一国两制的框架,实现两岸的共同繁荣发展。”

还有很多同学们观看后有感而发,其中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同学说:“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反映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而奋斗的伟大业绩。本次观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在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中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同时也将表示将始终坚定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信仰,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体现一名优秀现代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走在时代的前列。”

undefined 

集体观看

undefined 

教师观看直播

undefined 

学生观看直播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