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落实双导师制,推进金融专硕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率2020级金融专硕全体师生走访泉州农村商业银行总部(以下简称“泉州农商行”),双方举办企业实践导师与校内学术导师 “双导师制对接会”,围绕金融专硕合作培养模式展开深入探讨。

泉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前等热情接待我院师生,并带领参观泉州农商行人文长廊、和谐融洽的员工工作氛围,细致地讲解创新性设计理念,师生们体验现代化金融科技的具体应用。

座谈会上,林向前董事长从发展历程、业务内容、企业文化等方面对泉州农商行展开进一步介绍。他提出,双方应致力于打造“优势互补,共同成长”、“产教融合,共享资源”、“知行合一,共发金融的校企合作模式,构建特色化学生实习实践平台。

王景河副院长感谢泉州农商行多年来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的指导与支持。他强调,金融专硕的培养必须以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为特点,本次实践导师与学术导师的对接,是我院落实双导师制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实现研究生培养在实践层面上的有效跨越,是推进金融专硕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

经济与金融学院陈鹏军老师从毕业论文要求方面,指出金融专硕的论文性质为实践性论文,撰写过程离不开实践导师的指导,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日常交流,安排学生到企业实践的同时也鼓励实践导师来校开展案例教学与讲座。

会后,双方还安排了企业实践导师、校内学术导师和所指导学生的分组交流,加深了各方了解与沟通,为日后双导师制学生指导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泉州农商行与经济与金融学院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以来,先后聘任校级实践导师4人、院级实践导师15人,为学院金融专硕研究生提供了专业实习平台、论文写作指导、毕业论文评审、毕业论文答辩等多方支持。双导师制的落地,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金融专硕共同培养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undefined 

参观农商行

undefined 

双导师对接会

undefined 

分组座谈会

undefined 

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