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获评福建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确定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的通知,本次评选了22家智库培育单位,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获评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

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2014年成立,著名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克莎任院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加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学术性、应用性、政策性研究,带动华侨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升华侨大学在经济科学领域的创新能力。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贯彻实施《华侨大学关于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多措并举,加强培育新型智库:举办智库名家系列讲坛,为智库建设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对文科科研平台的支持与培育,对重点智库给予经费支持,组织校内智库积极申报省级智库颁布《华侨大学决策咨询类成果认定办法(暂行)》等制度文件,强化智库成果的激励与管理;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推进统战智库建设

此次评选,是激励也是鞭策,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智库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决策咨询研究,着力提升咨政建言水平,着力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更好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并继续加强管理指导,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智库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