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楼506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按照通知要求,分别结合各自专业或岗位,先后发表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傅联英老师重点结合“数字福建”谈数字经济,认为学院可以抓住新发展机遇,依托相关平台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推出系列蓝皮书;陈鹏军老师有感于习总书记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值得学习借鉴并落实到推进境外生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孙君芳老师围绕总书记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关注和高等教育的办学理念,谈了自己对学生培养、就业工作的思考;朱润东老师则结合基层调研、科技创新、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王景河副院长认为习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之际来闽考察,意义深远、振奋人心,相信将对促进两岸统一有重要作用,也将给学校、学院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苏梽芳副院长认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他超前的高等教育理念,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落实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黄建烽书记最后总结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在一起,要围绕侨务工作大局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贯彻落实,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将各项办学工作真正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中心组学习会上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要求,传达学习了尹力、王宁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undefined 

中心组学习

undefined 

观看榜样5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