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王浩锋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3日,正值建党百天倒计时之际,经济与金融学院下午2点半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苏梽芳、王景河,华侨大学陈少牧教授及经济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开始前,黄建烽书记首先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动员,为大家介绍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学院的具体安排,鼓励学院各支部和师生党员要围绕学院“百年经济话沧桑,百年党史说信仰”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学习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报告会开始,陈少牧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主题报告。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陈少牧教授先讲述了清政府闭关锁国的悲痛历史,随后带领师生党员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辉历程,重现了历史的重要事件如中国一大,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以及建党一百年以来发展的不同阶段,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报告会让在场广大师生党员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鼓舞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发扬爱党爱国的精神,做好榜样,加强学习,努力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之后,领导嘉宾与全体学生党员来到陈守仁经济与管理大楼参与建党一百周年倒计时百天揭牌仪式,黄建烽书记、王景河副院长、学院最年长的党员林俊国老师、最年轻的党员关天帅同学一起为活动揭牌,共同迎接建党百年生日的倒计时。“百年经济话沧桑,百年党史说信仰”,随着红色的“100天”闪亮,建党一百周年百天倒计时正式启动。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作为学校第一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单位,接下来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院特色,开展如百年经典、百年经日、百年经历、百年经英、百年经艺、党建活力跑、“经商济世”红旅电商直播赛等十余项富有特色的活动,为建党百年送上一份来自经金学子的独特贺礼。

undefined 

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现场

undefined 

建党一百周年倒计时百天揭牌仪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