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金日有约”就业茶话会

作者:图片:辅导员  李唯   文稿:实习就业部  冼仕恒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就业信心明确就业方向培养就业意识,经济与金融学院于寒假期间固定在每个周末开展“就业方向指导与实习经验分享”为主题的“金日有约”茶话交流会。基于疫情防控的考量和寒假放假的背景下,本次交流会采用了线上直播、线下交流的形式开展深度的实习经验分享,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借鉴实习生的工作经验。

2021年1月24日下午三点,第二次“金日有约”茶话会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经管大楼907召开会议由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李唯老师主持,参与分享的嘉宾2021届硕士毕业班学生冯秋红(现实习于豪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投资研究岗)2021届本科毕业生余婵(现实习于泉州白泽贸易有限公司运营岗)等同学。

交流会伊始,李唯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进行对比,从利弊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此外,李老师还提供了多家可供实习的公司名单,给待业的学生寻找实习机会,并针对即将参与实习工作的同学进行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活动过程中,为帮助考研和工作之间难以抉择的同学,冯秋红学姐分享自己当前工作状态以及当时自己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的选择,为即将要做出相关决定的同学提供相应的参考。与此同时,各位同学通过BILIBILI平台实时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针对投资分析,电商平台的运营,银行,私人企业等岗位,提出了许多课堂上无法了解到的问题,如: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所需的能力,专业与工作的匹配度,境内境外电商区别,实习基础工资等。

最后,李唯老师对这次的活动进行的总结,并鼓励有意实习的同学主动抓住机会,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实习道路同时也欢迎有意咨询的同学联系在座同学了解各种与就业相关的问题,实现自己的就业梦。

据悉,本次“金日有约”就业茶话会有三大“好”,首先是“活动模式好”,疫情之下全体学子皆可自由参加,缓解了疫情造成的就业迷茫与压力;其次是“活动效果好”,网络的提问与线下的亲身答疑解惑相结合,使学生更加积极得参与问答;最后是“主题立意好”,请实习、就业的学生来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能够更好地更同学提供参考价值。

212D6 

活动现场

 B4D5A 

直播互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