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炼成钢,经金学子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军训任务

作者:刘家浩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

105日,华侨大学泉州校区2020年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场举行,两千余名新生结束了12天的军训生活。他们以挺拔的军姿、高昂的士气、整齐的队列,向自己和学校交上了大学第一课的圆满答卷。

在本次军训中,经济与金融学院位于一连,共390名境内本科新生参与军训,参与队列和匕首操汇演。上午8点,2020年新生军训团团旗入场,哨兵就位,大会拉开帷幕。一连方队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斗志昂扬、口号响亮、队列整齐,“斗志昂扬,决胜疆场。经金学子,威震八方”展现了经金学子的豪迈气概。在表演科目中,一连245名女生展示了她们这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成果——匕首操,突、刺、扎,招招游刃有余,英姿飒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十足的视听享受,现场掌声雷动。

大会现场还对军训先进集体、军训优秀指导员、“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比赛和军训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2020级新生所在的一连荣获华侨大学“军训先进连”称号,辅导员黄丹婷获华侨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2020级经济学类二班洪钊颖同学的征文《中国军人,中国担当》获得“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比赛表彰,我院的黄远峰、张瑞骏、陈旺、林城辉、黄锴、段俊威、段雨彤、刘洋洋、严炎萍、周晗、顾心怡、黄清华、洪钊颖、张欣、林鲁奕、聂嵊佳、赖芳琳、邱玉洁、郑思琪、秦淑等20名同学获得了“军训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

“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清泉,灌溉我们的理想”,在华侨大学校歌的旋律中,2020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最后,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学工办主任何源、2018级辅导员李小璇、2020级辅导员黄丹婷、王浩锋、学生会主席黄泺文及各班班助与参训新生在田径场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军训学校组织开展的军训校内拉练、消防演习与安全宣讲、“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学院还组织了游华园、参观海丝文化展、联谊晚会等活动。不少新生表示,本次军训带给了自己不同以往的生活体验,培养了独立、自律的良好习惯,相信这些宝贵财富将会让自己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受益。


队列检验

匕首操

1447D

荣获军训先进连

大合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