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英成长计划“经思班”第三次课圆满举行

作者:魏舒琪 张美慧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127日下午两时,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思班第三次课程于经管1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课程出席嘉宾是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徐小君老师。

首先,徐小君以幽默生动的形式开启课堂,从经济学的定义、研究对象、主要类别三个方面大致勾勒经济学专业的轮廓。随后,徐小君提出了经济学中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什么有些国家可以富裕起来而有些却一直陷于贫困?紧接着,围绕着这个问题,徐小君以叙述故事的方式定义国家与民主,并结合历史与国际经济形势揭示中国经济与西方经济的差异,他指出:促进世界经济进步的重担落在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身上。其间,徐小君穿插介绍了经济增长理论和《国富论》中提出的市场经济理论。最后,徐小君针对学员们的疑问进行答疑并启示学员们:“学习需要兴趣和下功夫,学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批判性地学习每个东西”。

这次课程让“经英成长计划”的各位学员们提前且较为深入地了解了经济学专业,学习如何运用批判性的思维方式来看待经济问题。希望各位学员们都能像徐小君老师所期望的那样,成为能担起未来经济发展重任的经济人们!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