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127日晚上19:30,经济与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经管8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小组组长王秀勇和人事处副处长、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小组副组长李俊杰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建烽主持。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院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再出发。

会上,黄建烽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党员院领导充分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随后,黄建烽和郭克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全面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认真检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产生问题的原因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二是强化务实担当,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三是恪守为民之责,在服务师生上见成效;四是夯实清廉之基,在严格自律上促提升。

接下来,王景河、黄建烽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认真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与会院领导分别对其开展批评。发言中,王景河、黄建烽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点问题、坦诚相见,真正红脸、出汗。

紧接着,王秀勇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结合校内巡察检视剖析问题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思路清晰。

王秀勇强调,今后的整改落实更重要,不能只停留在“书面”,学院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并表示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会尽己所能、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此,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院要有雄心壮志,要有争当文科“领头羊”的自觉和自信,学院的稳定团结发展对学校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二是学院要多出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瞄准字头系列。同时多考虑对专任教师在行政管理能力的培养;三是要想办法在境外生教育培养方式方法上实现突破,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四是防控廉政风险点,关注苗头性事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六是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郭克莎和黄建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针对王秀勇副校长提出的希望和指出的问题,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认真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积极成效,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