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惠安县净峰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魏心融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经济与金融学院“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工作法内容,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525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惠安县净峰镇教育实践活动。

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工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净峰镇张岳家庙。张岳,是明史中唯一一位载入列传的惠安人,入仕四十载,曾总督西南六省军务,率兵征剿匪患、多次平定边境叛乱。张岳有着“儒素寒俭”的优良家风和其铁骨铮铮、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高尚情操。看着墙上忠、孝、勤、俭的家规祖训,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说,学院党委组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大教工党员,以清廉家风带动清廉党风和清廉政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载体。

随后,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惠安净峰,瞻仰解放金厦战役阵亡烈士纪念碑,聆听烈士纪念碑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并三鞠躬。

下午,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始建于1963年的惠安县小岞惠女林场。望着茂密挺拔的木麻黄,教工党员们纷纷对惠安女盐碱滩变绿洲的坚韧和勤劳感到赞叹不已。经济系教工党员程细玉表示,要将惠安女这种吃苦耐劳、爱拼敢赢的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惠安县小岞惠女林场始建于1963年。20名“惠安女”场员提出“挖深沟植树苗”的办法,造林1000多亩,成活率活达85%以上,一改曾经黄沙满天飞扬、生态环境十分恶劣的景象,成为了海峡西岸林场中的璀璨明珠,被评为全国绿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全国“三八红旗”单位。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