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活新希望新学期从这里起航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08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泉州的九月,并非如北方人想象中的秋高气爽,而是在夏季的尾巴上狠狠地燥热一把,一如我院的迎新热潮一样。8日上午七点左右,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来到迎新大本营时,记者了解到迎新工作人员都是六点多就到场准备就绪的。但他们脸上没有丝毫的倦怠,从他们饱满的声音中,我们看得出他们内心的热情。他们挂着真挚的笑容,耐心地给新生们讲解学校及我院情况。
     
八点半左右,迎新工作渐入高峰。在华园大道上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要帮新生们详细地介绍我校的情况,让新生们熟悉校园,他们用亲切的笑容来消融新生们初入大学的陌生感。家长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因此,不管路途有多遥远,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是给送了过来。单靠校园电瓶车是不够的,迎新志愿者们就得帮忙运送行李到宿舍楼。在骄阳下的他们满脸满身都是汗,但他们的笑容却始终不变!
    
与此同时,我院迎新大本营已是人山人海。党员们、团委工作者、迎新志愿者,都在来回不停走动,生怕把哪个新生或家长冷落了。为确保新生及其家长对学校接待工作放心满意,经金学院的辅导员们不停的巡视工作,他们在现场负责解决各类专业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在经管一楼的新生报到处,辅导员老师重点和走绿色通道的同学交流,详细地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工作,并希望他们能够摆正心态,不自卑,努力学习,以期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学有所成,摆脱目前的境况。
    
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而言,来学校报到的第一天心里多少会有点激动与不安。但是,我相信,我们学院的迎新队伍们为他们缓解了不少焦躁情绪。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和指引,新生们切身感受到我院对他们的关怀和鼓励。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对学校,对自己,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他们相信自己一定会很快适应新环境,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里。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