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道论坛|第143讲《ESG and corporate misconduct:evidence from firms joining a social program in China》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商道论坛|143 ESG and corporate misconduct:evidence from firms joining a social program in China

讲座回顾

2023519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143讲在经管506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经济与金融学院邀请到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何枫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ESG and corporate misconduct:evidence from firms joining a social program in China”的专题分享。

图一

讲座内容

会议伊始,何枫教授介绍了CSRESG的区别,指出ESG一般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并且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CSR不只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同时考量其它相关利益体。紧接着何枫教授介绍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对公司违约影响的研究背景。精准扶贫政策的提出,促进很多企业开始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会责任事件,并指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具有严格结果导向以及具有产业投资属性而并非单纯的转移支付等特殊属性。


图二

之后,何枫教授指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主要通过信息批露机制与企业管理层的自律行为两个机制层面对企业的违约行为产生影响,并在此基础上选取了非财务信息补充、投资良性循环、社会声誉三个具体的指标作为具体的影响因素来进行机制研究考量。

图三

随后,何枫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实证程序,最后得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对公司违约行为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参与精准扶贫对企业是件益事,可以提高企业的财务表现,投资者不会因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而放弃投资。

最后何教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一一回答,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讨论。本次分享,何教授将研究方法倾囊相授,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何枫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期待下次再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