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九届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预赛顺利举办

作者:余瑶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商业思维,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我院于5月7日在经管807举办第十九届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预赛,教师赵飞、刘珊在本次赛事中担任评委。

本次预赛根据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销售经理、财务经理四个职位分成四组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在组内讨论、代表汇报、评委提问三个赛程环节过后由评委老师打分汇总决定队伍成绩,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各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岗位选择进行了初步的自我介绍。正式进入第一环节后,参赛选手们对情景题目进行短暂的浏览和思考后便展开了激烈的组内讨论,结合问题阐述自己对情景中的谈判艺术、技巧、心理、策略等方面的理解与看法。现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新颖的观点、独特的看法层出不穷,比赛紧张而精彩。第二环节由组内自行选派代表汇报讨论结果。评委老师在听完代表选手总结汇报后,从情景中延伸提出问题,意在考察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谈判能力。现场选手迅速反应,活用前面环节的谈判策略和技巧给出答案。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极佳的应变能力以及自信务实的商务谈判思维。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也收获了谈判技巧,同时锻炼人际沟通、协调合作的能力,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比赛现场

选手发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