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与会人员热议5月3日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与会青年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展开热议,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感悟分享。院长助理傅联英首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好青年的历史责任”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景色,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表示,在如今流行“躺平”和“佛系”的当下,我们需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德育教育放到首位,力争做到课课有思政,把握历史新方位,顺应时代新特点。华大石狮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朱润东表示“当代青年缺少不破不立的勇气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我们需要加大对学生的就业观念引领,改变固有的‘围城’观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蔡雨表示,每一次回顾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青春寄语,我都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名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兼职辅导员张文博同学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令我深受鼓舞,深感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在之后学生工作中,我也希望可以将这份嘱托和期盼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位青年同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就2022-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汇报,围绕组织建设、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特色培育等五个方面,展示了我院团委工作成果,表示我院团委将继续致力于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经金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经金“五色”新青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在对青年教师与学生表达节日祝贺的同时,强调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新的特质,我们需要展现我院青年师生的“精、气、神”,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当筑梦希望的奋斗者。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后续将持续围绕“六个方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课程思政,围绕青年,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学科紧密融合,推动思政教育更好的进课堂,有利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