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民营经济主题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单位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管楼506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紧贴学院特点,重点围绕民营经济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并进行交流讨论。

  陈鹏军老师首先围绕《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晋江经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典范》作重点发言,主要从金融始终服务于实体经济、金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与新城镇建设、金融托底民生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晋江经济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朱润东老师随后则以《教育支撑、平台建设、创新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主要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如何建设推进石狮华大数字经济研究院工作进行分享。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主题作自由发言和学习讨论。

  黄建烽书记在发言总结时表示,围绕民营经济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也是党建与业务融合体现,并结合主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与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二是积极开展“走出去”活动,可组织前往温州等同样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开展学习交流;三是要以高的站位、大的格局,努力把石狮华大数字经济研究院建设好,为学校、学院搭建校地合作新平台、发挥新作用。

  会议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后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根据学校《2023年全校理论学习安排》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和工作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落地生根,更好指导学院工作发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