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应用经济学硕士开题报告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华侨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和规定,现将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应用经济学硕士开题报告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开题报告参与者:

2018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2.开题时间安排:

时间

进度安排

即日起至

2020年1月2日前

(1)开题安排表请详见班长通知。各开题组设组长1名。第1组组长刘鹏;第2组组长邓力子;第3组组长郑伟。

(2)学生12月20日前务必定好题目!!定好后不予修改!!

(3)请各组长于1226日(星期四)下午4点前将各组的开题报告电子版打包发送至jjyjoyce@hqu.edu.cn,电子版统一命名格式:学号+姓名。纸质版(一式5份,正反打印)按照开题安排表中开题顺序叠放好,整理好交到经管501室黄老师。以便评委提前评阅。

(4)学生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首次开题只需要填写表1-1、1-2),同时准备开题报告PPT汇报,并于1231日晚上9点将PPT发送给各组组长,由组长统一在开题当天前提前30分钟拷到电脑。

2020年1月2日上午8:30-12:00

(1)各组组织召开开题报告会。学生汇报5分钟,评委提问环节10分钟。

(2)学生在开题答辩的过程中,携带1本开题报告,并注意记录评委的提问及个人的回答,以便后期整理到个人开题报告会议记录中。

开题后至2020.1月5日

开题结束后根据评委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并于1月5日前所有同学(含复审同学)研究生系统中提交自己的开题报告,以便审核完毕后才能进行开题复审分组。

2020年2月底

学院组织开题报告复审会,开题复审的同学需要填写表2-1、2-2。开题复审的同学研究生系统中提交自己的开题报告

3.分组情况:

本次答辩分为三组,第一组(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第二组(数量经济学),第三组(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4.开题报告内容:

研究生个人须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表格在见附件下载 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doc),开题报告应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论文选题的依据(包括选题的来源、意义以及国内外的研究动态,附文献综述报告3000-5000 字);

(2)论文研究的目标、方案(包括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3)论文的研究特色及创新之处;

(4)论文的研究进展和进度安排;

(5)主要参考文献。

5.评分说明:

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

2)评分在70-80(不含80)分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一个月内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复审通过者的开题报告时间可按第一次开题报告的时间认定。

3)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半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

未尽事宜见当年下发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9年12月13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