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张新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张新红,女,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量化投资;金融计量分析;低碳经济;绿色金融;经济建模与应用等领域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宏观经济研究》、《系统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中国人口科学》、《情报学报》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国家重点基金项目1项;被评为华侨大学2010-2012年度优秀教师。

联系方式:电话:13055612200电子邮件:zxhhcz@hqu.edu.cn

二、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量化投资、金融计量分析及其应用、低碳经济、绿色金融、经济建模及其应用等领域的科研工作。指导硕士60余人,指导研究生论文获数量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主讲课程:数理经济学(硕士)、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三、教育经历

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天津大学博士

四、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2020年福建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基于海陆经济一体化视角的福建省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机制与发展路径研究”,在研,负责人;

2)2020年厦门市社科调研重点项目“厦门市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负责人,已结项。

3)2015年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经济新常态下福建省能源环境效率评估与节能减排优化政策研究”,已结项,负责人;

4)2017年福建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福建省绿色低碳发展的机制效应与最优路径选择研究”,已结项,负责人;

5)2012年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全要素能源效率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已结项,负责人;

6)2012年福建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基于全要素能源效率视角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发展和能源技术创新研究”,已结项,负责人;

五、论文著作

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1. 我国上市公司信用风险预警研究,《宏观经济研究》

2. 证券市场预测的小波神经网络,《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3. 中国股票市场政策效应的实证研究,《宏观经济研究》

4. 基于神经网络的经济周期波动检测预警模型,《华侨大学学报》(社科版)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理论经济学》全文转载。

5. 用神经网络综合评价模型评价高技术项目的投资风险,《情报学报》。

6. 福建省异质性产业节能减排的绿色技术路径选择,2019(3),华侨大学学报(社科版)

7. 福建省城市全要素能源效率研究——基于双前沿面DEA模型,2017.4,华侨大学学报(社科版)

8. 基于神经网络的管理信息系统综合评价方法,《系统工程学报》。

9. 正交小波及其在经济预测中的应用,《系统工程学报》

10.我国工业部门碳排放影响因素研究,《工业技术经济》

11.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能源效率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华侨大学学报》(社科版)

12. 经济时间序列的连续参数小波网络模型,《运筹与管理》

13. 用QCEA优化的RBF神经网络及其在股市预测中的应用,《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4. 专著《小波网络理论及其在经济建模中的应用》。

15. 正交尺度小波网络及在非线性经济系统预测中的应用,《运筹与管理》。

16.非参数估计的小波网络经济预测模型。《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7. 基于小波网络的干旱程度评估方法,《运筹与管理》。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