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胡石清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胡石清,男,19729月生,湖南湘潭人,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博弈论、经济治理、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理论等领域的研究。曾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当代财经》、《财经问题研究》、《经济与管理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十多篇篇。

联系方式:

办公室:经济学系办公室

电话:0595-22692387

电子邮件:hushq@hqu.edu.cn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学的多主体仿真研究、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研究、演化博弈及合作博弈论、经济治理等。

主要教学领域: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分析、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

教育经历

1990.9—1994.6,湖南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0.9—2002.12,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6.9—2011.6,华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修经历

19946~20038月,北京,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产业与市场研究所。

20039~  ,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主持的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治理体系构建的合作博弈研究” (14BJL020)。福建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福建省高效生态经济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 (JA12028S)

论文、著作与教材

主要论文:个体二元理性假设下的博弈模型与仿真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关于信任的博弈分析----基于个体的自利理性和社会理性(《当代财经》);从利他性到社会理性----利他主义经济学的一个综合观点(《财经问题研究》);外部性的本质与分类(《当代财经》);基于不完全信息的社会资本分析(《经济与管理评论》)。

著作:《日本政府与企业人事管理制度》(机械工业出版社)。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