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华大讲堂”第63讲-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

 

 

1226日,“华大讲堂”第63讲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徐洪才从经济运行总体态势、“新常态”下经济特征、财政金融运行状况等方面评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泉州市委、市直有关部门、我校部分干部和师生听取了报告。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徐洪才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工业平稳运行,企业效益增加。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平稳,物价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较理想,生产者物价指数通缩压力舒缓。就业形势比较稳定。虽有国际收支不平衡扩大现象,但短期外债风险可控。”徐洪才还介绍,财政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是也出现了财政收入急剧下降,财政支出增长乏力;货币金融平稳运行;房地产市场分化,一线城市市场过热等现象。

徐洪才

“但是,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来看,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还是比较好。这为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未来改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建议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家深刻领会政策导向,把握战略新兴产业、新兴消费需求、重点改革领域等发展机遇,顺势而为,适应经济结构调整。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就一些问题和徐老师进行讨论与互动,徐老师一一作答。徐老师的报告非常精彩,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应,让我们对我国现阶段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此次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人员从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