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青春无悔 逐梦扬威---2009国经1班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4 浏览次数:

一、            班级简介: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拼搏奋斗的集体。相逢于09国经1班,怀着渐渐成熟的生命里缤纷的梦想,怀着敢闯敢拼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如此坚定,如此不悔。六十一颗笑脸,热情洋溢,绚丽的季节里盛开出灿烂与光华;六十一声呼喊,充满力度,恬淡的天空里犹如夏雷滚滚,轰轰隆隆,这就是09国一,我们的家!

     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是对我们这个家最好的诠释。大二一年里,我们活跃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不同的是,我们更多的由参与者变成了组织者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完成各项活动。一年的时间,我们用沉甸甸的荣誉和奖状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用汗水实践着自己的梦想。在09国一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的友谊在空间的来往中加深,情义在时间的流逝中求真,心意在空间的交流中坦诚,距离在相互的问候中靠近。这就是我们,青春无悔,逐梦扬威。

 

二、 班级风采:

   学风建设: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以学为风,以知为帆

     从踏入这个班级的那刻起,就呈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定下踏实学习的班级基调。在这种氛围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互帮互助,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被学校评为优秀学风班级。

   课堂内——气氛活跃、热烈

1、      我班同学积极刻苦,认真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一整个学年下来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学年平均绩点为3.25882,在年级里遥遥领先。另外,林一川以4.6104的成绩名列专业第二。这些优秀的成绩都是同学们辛勤付出,刻苦学习的见证

2、      我们班积极组织参加四六级考试,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四级最高分630分,获得省级英语竞赛一等奖,六级也取得了567分的高分。

3、      积极组织学生帮扶活动、组团自习,成绩较好的同学跟成绩较差的同学间也经常沟通、探讨学习方法。李茜茜等同学荣获学院颁布的帮扶奖。

4、      班级的团员98%递交入党申请书,有18个同学参加党校学习,11个是预备党员。班级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认真开展推优活动、团组织生活会、优秀团日活动等等,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课堂外---硕果累累,有付出就有回报

     身为国经专业的我们,不仅仅满足于课堂内的知识,知识之于我们,就像海绵之于水,汲取得越多越好。因此,我们在认真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

1、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们班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林一川、张凤灵、翟洁云等脱颖而出,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争光。其中林一川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翟洁云、张凤灵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          在“健怡杯”高校市场营销策划大赛中,我们班同学恐为人后,争相参与。其中以许艺梅等同学的“实事求市”团队获华侨大学赛区校级二等奖,陈丽春等同学的“悠游Team”队获华侨大学赛区校级三等奖。

3、          BEC考试、托福考试也有我们班同学的身影其中林一川取得高级BEC证书,托福考试也取得了105分的好成绩。

4、          十年磨一剑,同学们课后经常练笔,积极创作,其中栾涛、郝慧加等的作品常被刊登在华大青年报、商蕴等刊物中。

5、          大二整学年中,我们积极参加各种讲座,包括专业知识讲座、考研讲座等,其中吴燕红是起航考研的代理,这无非给我们班增加了获取学习信息的渠道。

   文体建设:

      精神抖擞,运动会上舍我其谁;挥洒青春,篮球比赛,我来过就无悔;逐梦扬威,排球比赛,谁与争锋;你攻我防,足球比赛,我战斗,我存在;爱,因为在心中,志愿活动,送去爱心一片。

      文娱类——舞动青春,年轻无极限

1、          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校庆活动,陈烽的杜牧《山竹》获得书法三等奖、《紫气东来》获得绘画组一等奖。

班级里幺争同学连续三年夺得泉州市象棋比赛第一名,由于擅长西班牙语,在第十五届投洽会志愿这种担任翻译,表现突出,受到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的表彰。

   体育类——挥洒汗水,尽显青春本色

1、          在学院组织的经金学院男女混合排球赛中,我们班同学经过长达两个星期的奋战,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2、          大二第一学期,班级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篮球赛,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变得更加团结。

3、          大二第二学期,在学院举办的5人制足球赛中,我班同学表现良好,在足球场上尽显英姿。

4、          在第33届田径运动会上,不管是运动员还是后勤、啦啦队、志愿者都活跃着09国经一班的身影。白宏刚等8位同学受到学院的表彰。在34届田径运动会上,我们班的同学仍活跃在田径场上,运动员许艺梅、林印印等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良好成绩。

5、          在爱心社举办的“寻宝大赛中”,叶璟冰等同学,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志愿活动——爱,一直在传递着

1  201136,班级组织释雅山环保大行动,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垃圾、树叶被消灭得干干净净。虽然辛苦,但是同学们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2  201157,班组织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到洛江社会福利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关心残疾同学,陪他们学习、陪他们做游戏,给他们送去温暖。

3  201110月底、11月底,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班级的组织下,连舒婷等人,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4  大二上学期,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参加集体劳动,为美化校园尽上自己的一份力。劳动最光荣,晶莹的汗水里倒映着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笑脸。

5  林印印、邓艳昭、韩磊、蔡玉玲等同学被院评委优秀志愿者。

   其他方面——我们仍在努力,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1、          班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也踊跃报名,其中红梅、凤灵、李炜姝、周健、郭丽珍等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黄德鑫、郝慧加等同学荣获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白植文参加的“走访老校友”获得暑期社会实践院一等奖,吴燕红等参加的“学前教育现状”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          黄德鑫、蔡玉玲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栾涛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3、          大二一整学年,我班近30名同学在学生会、团委会、各协会等担任要职,他们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表现非常突出。到现在,白宏刚等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部长、会长、副会长等也有很多。

        班级活动:

为了增进同学间感情,同时也为了劳逸结合,我们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崇武古城,海滩边上,颗颗沙砾记录着我们的欢声与笑语;武陵农场,天然草地,根根绿草见证着我们的青春与活力。我们一起玩,一起疯,只因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珍惜班级活动的分分秒秒,我们沉浸其中,因为我们是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

 

三、班级心声

友情,是人们经常思索吟咏的主题。真挚深沉的友情总会演绎出至醇至美的感人故事。在09国经一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大家都已不再是过去那些懵懂无知的少年,我们一起奋斗,我们一起收获。

“越过茫茫人海,我们齐聚一班,小概率事件,更说明了其珍贵。四年,很短,转眼大三也走了一半,四年,很长,我们可以制造很多回忆。感谢这个班级,让我学会—珍惜。” 小玲如是说。

“我们不应该把自己想得太好,以致把自己的价值估计得高;我们也不可因为自己具有某些长处,别人没有,便以为应在别人面前占优势;我们只应该在我们的本分以内谦逊地接受别人对于我们的给予。09A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我们相亲相爱相互扶持着走过近三个年头,也许多年以后,往事如烟,就像看过的一场电影,听过的一首歌,过去便过去,但是曾经有这样的一个集体存在过,给每个成员的内心留下一抹温情,每每回忆,嘴角便不自禁上扬。”小记者燕平这么看。

  刘向婉:“我们的班是让我觉得充满感动与温暖的家,也许我们联系不那么多,也许我们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但是我们被我们的家所牵引着。有它,我们永远不会走丢,永远不会迷失。 

  董美瑜:“09A是个很温暖的大家庭,它有许多值得我回忆的地方,我会一直感恩,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陈素云:“点点滴滴,笑笑闹闹,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因为有你,我们笑了,因为有你,这个世界笑了。有你们,真好!”

      …………

      多彩的世界里,走来了你我他,组成091这个家。我们正在长大,正是多梦年华。我们斗志昂扬,我们乘风破浪。我们一起用汗水浇灌理想,我们一起用信念实现愿望。年轻不怕考验,青春不必彷徨。我们相信:理想的殿堂定为我们绽放光芒。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