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感受瓷文化 我校第十一届“相聚如歌”境内外生文化交流活动走进瓷都德化

作者: 发布时间:12-04 浏览次数:

122日,我校第十一届相聚如歌境内外生文化交流活动在瓷都德化举行第三阶段比赛,晋级第三阶段的十组伍共60余人一同前往,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林高财负责带队。

上午10点,全体成员到达德化成艺陶艺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各成员参观了陶瓷工艺成品,并介绍了部分工艺的制作过程。午餐过后,公司派出5个陶艺技师,为参赛队伍演示陶艺制作过程,作出相应的讲解,并提出了对陶艺制作的一些要求。随后,10组参赛队伍开始制作参赛陶艺,各组成员积极参与,创新不断,制作出许多精美的陶艺作品,博得了老师和技师们的赞许。制作活动结束后,公司人员与所有成员合影纪念,并颁发证书。

下午350分,到达德化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陶艺历史。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展品历史和陶艺的发展过程。随后,大家参观了百态观音、百将翰墨、百态弥勒展,了解到了陶艺独特的魅力和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