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黑五”和“网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 

4秒 破10亿元1分36秒 破100亿元14小时21分超2000亿元双十一全天成交2684亿元!

CE5A3


今年天猫双11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单,也让“双11”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全球狂欢节。

零点刚过电商平台的成交额便开始不断跳动,国际媒体也不断投来惊讶的目光,着实让世界见证了天朝的强大购买力

可是......宝宝想买的东西没抢着,只能等双12了......同学除了双十一双十二,黑五网一了解一下!!!

说起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相信大家不陌生,西方人把11月第四个星期五即感恩节的最后一天叫做“黑色星期五”(简称为“黑五”)


4A714


美国的各大商场及各大电商平台会推出让人眼花缭乱的打折促销信息,以便吸引人们在圣诞前来次大采购!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叫“黑色”星期五呢?

黑五的叫法很多,其中一种人们普遍认同的观点是:美国商场通常会用红笔记录出账,用黑笔记录入账,人们栽在这天不停买买买,自然让商家利润大增,账面上唰唰唰的都是黑字!

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即黑五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今年的网一就在12月2日),跟双十一返场类似。这天,美国各大线上电商网站的折扣力度都非常大,与黑五不相上下。


26B7E


“网一”一词起源于2005年,由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首创。因为越来越多的商家发现:人们结束感恩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天,网购下单率激增。因此,这天就成了各大在线零售商争夺客户的疯狂时期。

“黑五”和“网一” 有什么差别呢?

一、告别开门大抢购黑色星期五不仅是电商狂欢节,在最早期是线下零售的大促日,人们喜欢在商店外露营甚至通宵排队等待黑色星期五预售开始的传统,且产品大多有脱销现象。对于不喜欢排队消费者来说在网络上下单来得更加便利。

二、折扣信息发布网络星期一的优惠价一直是保密的所以消费者很难做好详细的采购计划,而黑色星期五的折扣则会提前泄露。

三、网一交易时间更短

网一最具特色的就是其短暂性交易,与黑五相比网一的交易通常在当日结束。更多瞬时优惠,比如亚马逊的闪电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