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都9102了,你还在过双十一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2019年双十一的凌晨注定不平凡



这几年双十一在电商行业赋予的新定义下,由原本的“光棍节”变成了一场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节。

每年双十一都会上演戏剧性的一幕,例如今年的双十一零点刚过天猫双十一在14秒成交额破10亿元,1分36秒交易额达到100亿元,14小时21分超2000亿元(比2018年提前8小时),双十一全天成交额2684亿人民币超过2018年的2135亿元。同时带给物流巨大的压力,今年双十一期间有28亿个包裹,210万一线快递员,每人每天要送240件快递,然而在11月12日,承载着13吨快递的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物流大货车在河南剧烈燃烧,所幸无人伤亡。

5270



这期间各种奇闻轶事更是频出不穷,其中某四川男子因为妻子双十一过度热衷于“剁手”而选择轻生最是受人瞩目。



16117


相信荷包被掏空的不只是汪可的妻子,还有各位在座的兄弟姐妹。当然,以热心闻名全国的马云爸爸怎可坐视不管,于是花呗临时额度给起来。


95A1


然而连花呗额度都用光了,各位兄弟姐妹相约吃土的时候,今天下午刚打开支付宝就发现马云爸爸又来接济各位了。

7C27




从繁杂的淘宝盖楼活动刷爆朋友圈甚至连多年不曾联系的小学同学突然发来添加好友申请求助力到花呗额度一加再加的背后,是当代年轻人在资本主义伪文化陷阱下“娱乐至死”和“消费至死”漩涡中正享受着渐渐升温的泉水带来的暂时舒适并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精致消费主义告诉你,只要你用了明星同款你也是“明星”,只要你买了我的产品你也可以和某某某一样优秀,只要你肯舍得为自己花钱你的人生才是精致的才是值得的,所以各位平凡的兄弟姐妹“前赴后继”地心甘情愿掏空自己的荷包为资本主义摩天大厦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6910


同时,相信不少人都发觉双十一的活动越来越复杂,为了求助力盖楼发的好友红包比自己瓜分的购物红包多出不少,可还是有多数的网友处于盖高楼的水深火热中难以抽身搞得身心疲倦不堪。你以为可以免费瓜分几个亿的巨资红包,殊不知,商家拿出一点蝇头小利做这种“返利”活动把愿意了解规则参加活动节省开支的人和时间成本更高的消费者进行区分便于攫取消费者更多的购买力。


8FF0

相信很多同学也是羡慕着那些潮流时尚的人,可是有些看似表面风光的人也是喜欢用花呗和信用卡透支未来提前享受假装在精致地生活,每天早起为日益逼近的还款日期而焦头烂额。《奇葩说》有一季关于“精致穷”的辩题,傅首尔提到自己前几年每天要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很疲倦却依然笔耕不辍,没有那个在几年前最美的年纪努力提升内在的粗糙的自己就没有现在历经生活磨练后站在舞台上闪着光侃侃而谈的傅首尔。


9B30


那么,如何避免成为下个“汪可的妻子”,走出资本主义专为年轻人设置的“精致消费”的陷阱呢?

首先,在想要购买一个东西时要确认自己是否具备足够的购买力;其次,思考一下我购买这个东西更多的是为了让别人看见觉得我很精致即为了满足虚荣心获得短暂的快乐还是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觉得购买后只是为了自己更开心而不是主要为了获得他人的青眼;接下来,下单;最后,等快递。


9FA4



热衷追求自由的同学们,自由的核心是保留选择权,而金钱才是拥有选择权最大的底气,所以一定要捂紧荷包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