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WorldFirst入华: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蓝海进入深耕时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 


 


5月2日,央行确认,第一家外资支付机构,已经提出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外资支付机构已经迈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WorldFirst在2018年4月刚刚推出了针对中国的第一支针对跨境B2B卖家的收款产品——World Account,以解决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收款难题,因此获得中国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这至关重要,不然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受限。此次WorldFirst向央行申请跨境业务支付牌照,预示着中国的金融开放在第三方支付领域有望更进一步。

 

 

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近年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众所周知的微信与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已经在这个领域获得了令人眼馋的利润。蚂蚁金服因为掌握了支付宝,而估值千亿美元,已经超越了美国诸多金融企业,而微信的财付通,其体量一点不逊于支付宝,当然,其实际估值也应该在此上下。即使如此,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等待挖掘。对于中国国内庞大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外资以前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但现在看来,很快,外资就可以进来参与竞争,分一杯羹了。

(华大电商 整理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