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业界热点(第8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一、数字

 

20亿

 

6月4日,华侨城集团与同程旅游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华侨城集团将战略投资同程旅游集团,总投资额度超过20亿元。

 

30省

 

6月6日,菜鸟网络宣布,分钟级配送已经涵盖生鲜、美妆、母婴、快消、服饰、医药等多个品类,目前已覆盖全国30省100多个城市。

 

3.9天

 

618来临之际,京东物流海外仓全面提升,依靠覆盖全球的海外仓、十余个保税仓及跨境口岸、近千条全球运输链路以及中国全境的配送网络和信息系统,使海外直邮的进口商品平均时效提升至3.9天,核心城市隔日达。

 

50万

 

菜鸟裹裹联合德邦、天天、百世、圆通、点我达等快递公司投放近50万个环保快递袋,覆盖杭州及厦门主要区域。

 

48小时

 

近日,京东物流围绕大件商品的物流服务再次提速,针对家具商品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推出“限时送达、超时赔付”服务,向商家承诺超出时效直接按单赔钱。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城市,从商家揽收后到给消费者安装完成,目前仅需48小时。


二、热点

 

01

 

近日,“家乐福网上商城”正式登陆重庆,标志着重庆家乐福门店正式开启全渠道O2O营销。

02

 

6月6日,微信官方发布消息,称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符合条件的作者即可注册为赞赏账户,作者可以直接收到读者的赞赏。

 

03

 

日前,京东上线了针对商家的“综合对账查询功能”,该功能只展示6月1号以后下单的订单,目前仅包含SOP出库正常配送的实物订单,LOC、虚拟业务、全球购等业务的订单不包含在内。

 

04

 

618期间,家居生活类品牌MUJI(无印良品)正式入驻京东商城,双方将展开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商品类的合作,并围绕“无界零售”在物流、线下门店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05

 

近日,新天科技与河南移动签署了“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移动已在全省部署NB-IoT基站超过5000个,省辖市主城区实现了NB-IoT网络连续覆盖,具备了规模商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