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栉风沐雨20载,砥砺前行续新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最早可追溯到1999年的电子商务专科,正式成立于2001年,是首批获得国家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专业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华大电商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发展之路。华大电商“扎根福建省、服务全中国、放眼海丝沿线、辐射海内外”的专业定位正在被业界越来越多的同行所认可。

 


 

回首20载,华大电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紧抓数字时代脉搏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在人才输出、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奋勇开拓、砥砺前行,逐步形成了“结果导向,为侨服务,国际认证,以赛促教”的鲜明学科特色。我专业将电子商务创新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和实践环节当中,重构了与实践需求相吻合的专业教学体系,丰富了“境内生”和“境外生”的知识能力培养计划,邀请了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专家担任学生的企业导师大力进行校企合作教学,并积极将各项专业比赛融入教学实验与实践,大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专业学生在2004年 “易趣杯”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在2009年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一等奖等。截至2019年8月,华大电商师生已在挑战杯、三创赛、互联网+等各类大赛中斩获国家级、省市级赛项几十项次。专业培养的本科毕业生也已达1200余人。他们当中既有高校学术带头人,有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坚力量,也有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成功创业者等等,涉足高等院校、政府机构等事业单位以及金融业、高科技公司等各行各业,桃李遍布海内外。


路漫漫其修远兮,学科发展的道路永远没有止境。当前,本专业在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建设名单以及通过国际IEET(CAC)认证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双一流”本科专业,希望能够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走上新台阶。华大电商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