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复试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复试方案

根据《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形式及注意事项

1)复试形式(附名单)

受疫情影响,本次复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面试、评委专家线下集中开展复试工作。具体复试名单如下(不区分先后顺序):

姓名

录取方式


姓名

录取方式

李伟康

硕博连读


欧阳道中

申请-考核制

秦瑾龙

申请-考核制


黄泽曦

申请-考核制

魏哲

申请-考核制


郭倩倩

申请-考核制

孙未未

申请-考核制


李丹

申请-考核制

沈承放

申请-考核制


陈洁

申请-考核制

宋彦玲

申请-考核制


韦庆芳

申请-考核制

陈洋

申请-考核制


田潇潇

申请-考核制

李洋洋

申请-考核制


王东

申请-考核制

(2)复试场所准备

①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作为复试场所(严禁在培训机构、网吧等公共场所)。

②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若使用电脑,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若需使用手机4G网络,请保障4G网络信号稳定顺畅,并确保手机流量充足。

为了防范复试的舞弊问题,请保持复试场所干净整洁,并提前清理桌面及周边,无任何与复试相关的书籍、参考资料、电子设备等违禁物品。

④关闭手机的无关闹钟设置,手机应调为震动或静音。

⑤网络远程复试现场需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放置于桌面。

(3)注意事项

请考生着装正式,使用笔记本电脑登录腾讯会议进行复试,提前确保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话筒及音响功能正常(摄像头需看清考生肩部及以上画面);面试过程请将耳机或耳麦放置一旁备用,如因设备收音效果不佳,听到考官指令,方可佩戴耳机,否则不允许佩戴。

三、复试资格审查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因资料缺失造成的任何后果请自行承担。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考生需签署“华侨大学2020年博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一并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202062日上午8:30

(二)面试地点:经济与金融学院会议室,腾讯会议(会议号通过微信群发给各位考生)

(三)考生报到

时间:202062日上午810  微信群签到

联系电话:0595-22690302

(四)面试内容: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主要内容包括:

1)知识背景: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知识结构,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专业知识考核等;

2)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获奖等情况、科研潜力;

3)外语水平: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4)综合能力: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等。

五、录取原则

1)学院按照考生复试总成绩,并依据其报考导师本年度所分有的招生名额,从高至低依次录取,学院提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上报校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复试不合格及复试过程中存在舞弊现象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2)招生结束后,学校统一发录取通知书。后续工作请关注学校研招网。

3)录取时需确定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报考类别限定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个人档案转入学校;往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人事档案、工资、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

六、体检

考生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两周内向报考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电子版扫描件发送邮箱hqujjxyzsb@163.com)。我校今年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单有效期三个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常用下载栏下载)。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或无故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报告者,将取消拟录取资格,均不予录取。

七、其他

1)根据有关规定,凡是按硕博连读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读硕士阶段都无法获得硕士学位,请本校应届硕士生报考时谨慎选择考试方式。本次拟录取的硕博连读生,仍须修完其硕士阶段的所有课程,并在9月初办理博士生入学报到手续,取得博士生资格;拟录取的申请考核制考生必须在20209月之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将直接取消博士生入学资格。

2)网络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一旦发现作弊现象,或违反上述情况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3)本实施细则,由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华侨大学2020年博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