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及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方案及名单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主要内容包括:

(1)知识背景: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知识结构,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专业知识考核等;

(2)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获奖等情况、科研潜力;

(3)外语水平: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4)综合能力: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等。

三、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2019年3月6日(星期三)上午8:00

地点: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905办公室

注意事项:请带好资格审查材料

资格审查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证书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学籍认证报告;

a.历届生需提交:本科硕士毕业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线验证报告;携带毕业、学位证书原件现场验证。

毕业证书在线验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位证书在线验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打印学位证书查询结果页面;

b.应届生需提交: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同时携带学生证原件现场验证。

c.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英语考级证书成绩单原件;

(4)加盖本校研究生院(部、处)培养办或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

(上述材料均需原件验证,复试当天请出示以上所要求的资格验证资料,因资料缺失造成的任何后果请自行承担。)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3月6日上午09:00

地点: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506会议室

五、体检

请考生自行到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复试前将体检报告交予工作人员(体检报告下载地址:http://yjszs.hqu.edu.cn/info/1031/1167.htm)。

六、录取原则

1.学院按照考生复试总成绩,并依据其报考导师本年度所分有的招生名额,从高至低依次录取,学院提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上报校研究生院审核批准。面试成绩有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招生结束后,学校统一发录取通知书。后续工作请关注学校研招网。

复试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七、复试名单

经学院综合评判,最终通过以下5名同学进入综合考核。名单公示如下:

姓名

招生方式

报考研究方向名称

许博宇

申请-审核制

金融学

罗炜琳

申请-审核制

金融学

汪文华

申请-审核制

金融学

刘子鹏

申请-审核制

国际贸易学

项云

申请-审核制

数量经济学

八、其他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学院联系方式:0595-22690302

3、本实施细则,由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解释。

 

 

附:

1、华侨大学抵达路径

乘火车抵达泉州火车站,可搭乘203路公交车(终点站华侨大学);若乘飞机抵达泉州(晋江机场),可搭乘801路至人民保险站下车转乘35路(终点华侨大学)至华侨大学,打的约40-50元。

2、住宿指南:

(1)专家招待所:联系电话:0595-22691779。(2)学校周边的宾馆等。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