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吴仙妹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1225日晚上8点,经济与金融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在经管楼506会议室开展,参加交流会的有经济与金融学院的郭克莎院长以及本学院的二十多位老师。

首先,郭克莎院长给各位老师分析了近几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时,题目观点、支撑论据和论证的逻辑性以及选题创新性的重要性,介绍了当前项目基金评审人员逐渐年轻化的趋势。

之后,魏下海教授针对国家项目申报的要点进行了分享交流,主要分为重要选题、论证设计和其他注意事项三个部分。讲述了:在选题时,除了要认真研读申报指南,还要谨慎对待“指南题”和“自选题”,鼓励进行交叉学科研究以及关注学科热点,将破题与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结合;然后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分享。

紧接着,叶芳副教授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叶芳老师指出:在申报国家项目基金申请书上,题目设计一定要有自己视角,叙述要全面精炼,文字表达甚至要有“咬文嚼字”的严格要求,在内容设计上,可以通过技术路线图来体现文章的方法思路和逻辑。

最后,郭克莎院长进行了概括总结:对选择申报自然科学基金还是申报社会科学基金进行了辨析,在申报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进行申报。在申报项目申请书上,要将综述到内容到重难点再到创新点,整个过程要一条线串起来。交流会的最后,一些正在申请或者准备申请项目基金的老师,也向郭克莎院长请教了自己选题或者申报过程中的难题,郭克莎院长一一进行了讲解。

整个交流会过程中,郭克莎院长娓娓道来,魏下海老师和叶芳老师的项目基金经验分享让大家受益良多,此次项目基金申请交流会为各位老师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赢得了在场所有老师的热烈掌声。在此,也祝愿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老师申请新的一年国家基金项目都能取得成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