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陶长琪应邀来学院作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1110日下午14:30,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名家讲坛第6次开讲。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陶长琪教授进行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的精彩讲座,吸引了我院众多教师、博士生与硕士研究生前往聆听。

本期讲座由苏梽芳副院长主持,为在座各位教师、学生介绍了陶长琪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陶长琪教授首先就如何提高国家级基金申报质量从“为什么”(选题与理论依据)、“做什么”(研究目标与内容)、“怎么做”(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和“凭什么”(研究基础与团队)四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在强调了基金项目选题“创新性”的基础上,提出了选题应注重“冲击力、吸引力、竞争力”三力,以及“选题与指南的关系、选题与个人研究优势的关系、宏观视野与微观视野的关系”三个关系。其次,陶教授以具体的基金申请表为例,对项目名称、报送学科、立项依据等简表中的各组成部分,从填报技巧与内容要点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并比较了国家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申请书在填报时应分别注意的难点和重点。最后,陶教授总结了基金申请中经常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内容“大、虚、平、泛和重”。

在讲座结束前,陶长琪教授以自身主持多项省级、国家级基金的成功经历,以及申报评审过程中的丰富经验与在座各位教师、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并热情的回答了教师们的现场提问,鼓励教师们潜心学术、积极申报、必将有所收获。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