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统计局姚美雄主任做客经金学院做经商研道第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下午3时,经济与金融学院经商研道专题讲座在经管506开讲,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华侨大学兼职教授姚美雄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学院部分研究生做了题为“以新战略视角看中美贸易摩擦”的专题讲座。

在报告开始前,由苏梽芳副院长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授予姚美雄主任客座教授。报告开始后,姚主任首先说明了他的核心观点,也就是全球老龄化背景下导致的经济不景气是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其次,姚主任提出了四种人口观念,即马尔萨斯人口观,马克思人口观,马寅初的新人口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口观。之后,姚主任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目前的人口现状以及未来中国的人口数量和构成,结合当下的情况,说明了目前中国人口政策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在执行上还存在着些许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傅联英副教授对该讲座做出了总结,学生们积极向姚教授提出问题,姚主任也细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经济学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解决了一些学术上的疑惑。参加讲座的研究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对中国的国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更加明白了自己仍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