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评选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关于评选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各同学:

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2232号)文件精神,拟评选2023届优秀毕业生,同时征集优秀毕业生风采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名额

1.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名额:

本科:境内生23人,境外生5人;研究生7

2.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征集推荐名额

本科:境内生5人,境外生1人;研究生1

二、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符合华侨大学学生个人荣誉称号基本条件且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2.参评的研究生须满足:

1)学位论文最终综合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

2)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科研能力突出;

3)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劳动实践等活动;

4)在校期间获得“大学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5)对服从国家需要,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3.参评的本科学生须满足:

1)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15%;总平均绩点排名在班级前20%(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70%且总平均绩点排名在班级前70%),其中综合素质测评德育测评分均不低于90分;(综测指2021-2022年度,绩点是四年的平均绩点)

2)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四年其中一年符合就可以)

3)在校期间获得“大学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4)对服从国家需要,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4.学生因爱国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实际行动产生重要影响,或在科研学术、科技创新、重大赛事等方面表现极其突出,可破格评选。

三、优秀毕业生风采录评选条件

学院将从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中挑选表现突出的毕业生(综合考虑各种就业类型),推荐为优秀毕业生风采录。有意愿参评的,填写《华侨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征集推荐表》(见附件2)和主要事迹材料(纯文字,不插入图片),同时附个人正面非自拍生活照电子版2张(文件格式为.jpg,不小于3M,辨识度高,适用于后期排版调整)。个人主要事迹严格控制在1000字以内,主要从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表述,要求文字通顺,突出亮点,事迹详实,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叙,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1.参评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填写汇总表(附件1),同时需通过信息门户-办事大厅-荣誉称号进行申请。申请优秀风采录的还需按第三条要求填写。

2.请于529日前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风采录申报材料(各一式一份),其中汇总表、入学以来成绩单、风采录征集推荐表、事迹材料等纸质材料报送至经管901顾老师处;风采录征集推荐表、事迹材料、生活照等电子材料发送至:1594144624@qq.com

 附件2:华侨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征集推荐表.doc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3519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