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FDWP005关于职工延迟退休决定因素的实证分析--基于二分Logistic回归模型
发布时间:2015-12-07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论文编号:FDWP005

    作者:陈鹏军

    摘要:延迟退休是当前社会最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目前正处于研究与准备阶段。本文以问卷调查数据为基础,通过相关性检验及logistic回归分析,尝试揭示职工个人及其工作特质对延迟退休意愿的影响。结论表明:性别、工作单位类型、家庭待养人口数、职工的工作压力、职工对工作的喜欢程度、职工对工作环境及福利待遇的满意度对职工的延迟退休意愿有着显著影响;具体而言,女性职工比男性职工更加反对延迟退休,行政机关、政府部门职工对延迟退休抵制最小,家庭待养人口数越多的职工就越反对延迟退休,职工的工作压力越大、越不喜欢所从事的工作、对工作环境与福利待遇越不满意就越反对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