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苏梽芳副教授主讲“无条件分位数回归模型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15-11-29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5191430分,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苏梽芳在经管大楼807教室举办了题为“无条件分位数回归模型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为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优秀学者培育计划学术系列报告之一。苏梽芳开场对分位数回归模型进行了简单回顾,接着向大家讲述了当前计量经济学前沿模型——无条件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原理,并进一步详细推导了这一原理的过程。他在讲述无条件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应用时展示了他所研究的两个问题:应用无条件分位数回归模型研究高等教育对居民金融知识分布的边际影响以及公共部门就业扩展影响工资收入不平等,并且现场使用软件进行了演示说明。最后他提出了此模型可以应用的领域以及扩展。
   
在座师生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并询问了一些模型的应用问题,为经济类学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模型,有利于学生今后的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