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团委发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立项资助的通知

作者:孙君芳 发布时间:04-12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响应学校“教学质量年”号召, 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智慧,学院决定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立项资助团日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青年学生为本,结合我院学风建设工作重点,扎实打好青春战役,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加强团支部的活力建设,并在此基础上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创新成效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典型。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016年6月
三、申报对象
2013级、2014级、2015级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根据支部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以下为立项选题参考:
1:分享交流类:“好书我推荐”、“阅读经典,共享书香”、“学习经验交流会”、“比学赶超,紧抓每一刻,迈实每一步”等;
2:实践服务类:“无机课堂”、“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五早一晚”、“学习互助小组”等;
3:线上学习类:“资料学习共享积分奖励”、“手机锁屏,让我和小树一起长大”、“十点阅读”等。
五、活动实施方案
()自主申报
各团支部结合班级学风建设实际情况,开展富有成效的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撰写策划书并上交学院团委组织部进行立项申报。
()学院审核
团支部负责人汇报班级“学风建设”申报主题和活动开展思路,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定。
 ()资助方案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公开评审,对主题新颖、预期效果好、有提升推广价值的项目给予立项资助。本次拟资助团支部如下:
重点一类(400元):3个    重点二类(300元):6个
一般项目(200元):6个    自筹项目:若干
(四)活动安排
1.4月22日前提交立项策划书;
2.4月26日学院公开答辩评审;
3.4月-6月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6月底提交活动总结材料。
六、注意事项
1.“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要注重发挥团支部青年团员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注重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能发挥作用、深入人心、起到作用。

2. 获得立项的团支部须按计划完成立项活动,并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立项活动总结及相关图文资料,内容包括活动名称、开展时间、地点、参与情况、活动过程记录、活动体会等交学院团委组织部,活动结束后需提交活动经费明细表、发票、小票(购物清单)报院团委备案报销。

附件:团委〔2016〕11号 经济与金融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立项资助的通知.docx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二日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