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洪钊颖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曹文宏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解读》作专题报告。会议同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约30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主持。

曹文宏教授首先对政党、党纲与党章进行了概念辨析,进而对历次党章修改进行回顾,特别是就二十大《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专门导读,并透过党章修改的内容和特点,从党章研究的视角,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什么能”的成功之道,总结出了一部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部党带领人民开展伟大斗争、进行实践创造的历史;并勉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黄建烽书记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学院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围绕学院“我与二十大”(“5•20”)主题,积极开展“五个进”等活动,通过学习带动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