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22)在华侨大学举行

作者:陈新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中国应对三重压力的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22)”在华侨大学陈守仁经管大楼12楼报告厅以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财贸经济》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联合主办,由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承办,由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协办。

研讨会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由《财贸经济》编辑部主任王振霞研究员和《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共同主持。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主任郭克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朱孟楠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杨新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综合研究室主任、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红驹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雪松研究员受邀围绕高质量发展、人民币国际化、收入分配差距、货币政策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吸引到来自国内多所研究机构、知名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参加。

郭克莎教授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及主旨演讲

研讨会共设6个分会场,36名学者围绕新发展阶段财政金融风险、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产业链和国际分工价值链优化、碳减排路径与经济增长、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收入分配与共同富裕、公共政策的经济效应等6个宏观经济热点话题或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报告,与会学者进行专业点评,200余名来自多所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学习和讨论,学术研讨氛围浓厚。

此次研讨会以中国经济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减弱三重压力为中心,深入研讨了中国宏观经济领域的话题和问题,为应对三重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广大理论工作者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与会老师同学收获颇丰,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