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心理嘉年华”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记者团许新悦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下午14:30,我院青年发展中心在北区2号排球场参加了“华侨大学2022年心理嘉年华”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何源、辅导员张恒瑞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经金驿馆”为主题,融合交流、互动和通信的功能,围绕“猜猜我在哪”,“OH卡心理小游戏”,“突破自我大转盘”,“心理知识问答”,“时光胶囊”5个活动环节开展。内容形式丰富有趣且具有教育意义。“猜猜我在哪”以猜方言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不同文化的体验;“OH卡心理小游戏”中,辅导员张恒瑞老师利用OH卡了解来访同学的近况和困惑,引导同学自主化解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某种困境,以倾听和交流的方式引导大学生保持健康的身心发展;“突破自我大转盘”建立平台鼓励同学们突破自我完成所抽取的小任务;“心理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有用的心理知识,更好的面对大学所遇到的困难和心理疑惑;“时光胶囊”以书信沉淀同学的内心,以文字传递不同的情感与话语。

“经金驿馆”构建了一个文化新空间,融入了不同的文化体验和心理健康知识,连接起不同地域的丝带,搭建起心理沟通与健康发展的桥梁,让同学们在简单的游戏中体验文化的多元,享受简单的快乐,学习有利的心理小知识,以及展现和探寻更健康积极的自我。

“OH”心理互动

心理知识问答

“时光胶囊”——写给未来的一封信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