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1115日下午,我院协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工商学院杨洪涛教授来我院开展一场题为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解析分享会,本次会议由苏梽芳副院长主持。我校课程思政课程负责人及其他对课程思政建设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洪涛教授从“做什么”、“怎么做”、“怎样做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教师的困惑——着力点的问题”。杨教授以国家课程思政建设为背景,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指示精神,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并以自身课程思政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项目获奖经验以及如何做到让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相契合。杨教授认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本质是立德树人,理念是协同育人,方法是显隐结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要体现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科学观等思政元素。他结合案例和课程思政建设体系,重点讲解了如何把握各环节、重点、关键、难点及核心要义,从而实现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实现课程内容有深度,思政教育有力度。

此次分享会,为有意开展思政课程建设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干货满满,让在座的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收获良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