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用经济学继续稳居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榜前20%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近日,软科发布2022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共有135所大学上榜,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继续稳居全国学科排名前20%,保持了第44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近500所高校的上万个学科点,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2022年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与贡献。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经济与金融学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高峰学科A类)、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6个研究方向,以及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电子商务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商务、金融学本科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近5年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国家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应急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求是》等权威CSSCI 、SSCI 、SCI 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几十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福建省优秀社科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0项。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