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胡鑫萍

2021年9月20日下午,我院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我院院长郭克莎、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苏梽芳、副院长王景河、学院校友会会长林俊国教授、2022级班主任与全体辅导员。

典礼开始,郭克莎院长致开场辞,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欢迎。尽管由于工作原因身在北京,郭院长还是通过线上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向新生分享经济学领域问题,培养新生的经济学兴趣,针对新生的未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期待新生在大学早立目标,处理好发展目标、计划和行动的关系,能散发青春与活力,敢于尝试,为院校注入新的活力。

华园学子来自五湖四海,校友遍及海内外,宇珊奖助学金捐赠者吴金行先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于是录制了一段视频就志愿服务方面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据悉宇珊奖助学金是我们学院收到的第一笔校友捐赠的奖助学金,它是由2017级金融学本科生吴宇珊和她的父亲吴金行先生共同捐赠,而吴宇珊本人也十分热爱参加志愿活动,充分利用课余、假期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赵飞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赵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遇见困难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褒奖,珍惜眼前,感恩现在。同时赵飞老师也期望新生在大学四年学会树立目标,合理分配时间,在华大追逐梦想。

随后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汶泽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感悟,说明了大学生活有各种可能,期望大家都能在四年大学时光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轨迹,不懈奋斗,强调无论是学业课程、学术竞赛还是社会实践、学生工作,既然要做,就要尽全力做到最好,要认真对待每一件自己选择并坚持的事。

2022级经济学类2班侯元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侯元坤同学表达了对考入华侨大学,加入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激动之情、感恩之心,同时也提出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建议同学们感受他的自由,他的不同以及他的深刻。

之后进入典礼的第二个环节——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学院最高荣誉“经英奖章”,获奖者是我院在科研、学生工作、学习等方面突出的学生先进个人,分别是20级数量经济学博士郭倩倩、19级苏斯、19级张心颖、19级汤婧、19级李佩璇、19级关天帅、“侨之星星”社会实践团队。接着颁发宇珊奖助学金,获奖者分别是曹博妮、高佳棋、汤婧、杨瑞琦、林丽芳。之后为征文比赛与“家乡”摄影比赛表现优异的21级新生钱一硕、闫自仙、胡静铧、郑璐瑶、许新悦以及关于“侨情侨史—世遗名城”答题比赛表现优异的21级新生王正延、许新悦、张芯怡、黄梦娇、李卓静、余瑶、曾秋铮颁奖。除此以外,在7天英语训练营中也涌现了林奕杭等61名优秀学员,他们每天坚持英语学习,追求进步。

为期12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学院连队也获得了“军训先进连”的称号,同时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一连八排和一连一排的副排长代表先进排上台领奖,柳雪、阮梦玉、彭正宇、田昊智 、万升5名同学获校级军训积极分子以及蔡文琛、蒙凯宁、管坤源、林韵涵、季盈男5名同学获院级军训积极分子。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为新生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指导了方向,同时表彰了他们在此前付出的努力,意在鼓励他们以后继续努力,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院长郭克莎致辞


校友吴金行先生发言


教师代表赵飞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汶泽发言


新生代表侯元坤发言


“经英奖章”


宇珊奖助学金


征文比赛与“家乡”摄影比赛


关于“侨情侨史—世遗名城”答题比赛


先进排


校级军训积极分子


院级军训积极分子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