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讲座开讲

作者:陈思思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境内外学生了解国情,培养宏观视野深入学习宏观经济学的新进展,理解中国经验7月4日下午,我院在经管12楼召开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经济系主任傅联英主持邀请了投资公办宏观经济分析专家高树琨先生,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分享近期宏观形势的研判,我院2020级经济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高树琨提出宏观经济决定了市场行业的深度和发展的速度,但会随周期性的变化进行调整,并以新东方的崛起和没落为例,点出宏观经济学与行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接着,高树琨围绕三个方面来分享:一是中国宏观经济状况,重点讲解了新冠疫情对初创业者、中产企业的冲击,央企国企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二是外围所面临的挑战,例如大国间的冲突、美国一家独大的经济格局以及中国的进出口方面;三是中国未来最好的行业,说明了碳中和、芯片、消费升级、农村建设、金融行业所面临的问题、现状和应该如何发展。

随后,高树琨向同学们表达了期望,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政治决定经济;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热爱和兴趣是工作最大的动力,而不是钱。

最后,傅联英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出高树琨先生是在马斯洛需求理论的基础上提炼出宏观经济发展史,指出了此次讲座的两个特点,一是从模型中进去,二是从模型中出来,并再次对高树琨先生的授课表达了感谢。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高树琨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通过这次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讲座,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与发展,帮助同学们能将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更好地相结合,在未来发展中越走越远。

 

高树琨专家分享

 

讲座现场

 

傅联英老师总结

 

提问环节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