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2时30分,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50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人才工作专题会,传达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同时商讨我院人才工作具体落实方案。人事处副处长徐冠岳,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系主任、系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黄建烽书记布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人才工作现状,具体分析了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解读了引进人才层次划分标准、人才引进形式、人才引进流程等政策内容,并对接下来学院的人才引进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王景河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源建构及培养各环节情况,重点阐明目前面临的工作重点与难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展望。苏梽芳副院长介绍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结合自身课题调研成果,提出人才引进的现实困难,并与与会人员一同商讨对策。

郭克莎院长号召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个人成长进步、事业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人才引进作为第一要务,一定能取得巨大成效。目前,学院应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并举、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与普通师资并举,补足师资数量不足的短板,培养科研型人才与教学型人才。全院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人事处副处长徐冠岳就相关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释与说明,指出师资引进和人才培养一直以来都是学校人事工作的重点,针对学院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建议用好地方政策,将人才引进工作盘活,更好的契合学院整体发展。

资深教授代表尹晓波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邵传林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李倩倩副教授分别就制度比较、学校定位、引进人才宣传力度、青年博士关怀计划、“预聘+长聘”制度及相关配套措施提出看法与建议,亦分享了人才引进工作各角度的关注。

与会人员就人才工作相关专题进行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学院教师要加强与相关院校、导师、同学的联系,搭建好人才引进人脉网;二是在参加学术会议、论坛时多与同行交流,向与会代表宣传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三是利用好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发布学院人才引进信息。

undefined 

专题会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