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学习两不误“云端”学党史——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在抗疫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我院党委没有放松对党史教育的学习。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9月28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通过线上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侨大学宣讲团成员、社科处处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

薛秀军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为题,首先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种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两个强调(港澳和台湾问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特别指出讲话的核心是“九个必须”,并为大家进行了深度解读,提出要加强党和人民的密切联系、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密切联系、加强中国和世界的密切联系以及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等四点意见,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向和启迪。在报告过程中,薛秀军教授以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历,结合古今中外历史,引用生动的现实案例,把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阐述的既不失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又浅显易懂、生动实用。学院国贸系教工支部书记詹君恒老师表示,报告会重点突出,对于如何准确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要义具有很好的帮助,同时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接下来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下一步也将继续结合实际做好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生党员张文博也表示,薛秀军教授的报告从历史、政治的角度为我们进一步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层含义,同时从全球角度对比其他国家的历史发展来横向展示了我国的发展历程,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几十年所发生的沧桑巨变;同时又联想到最近刷屏的孟晚舟回国事件,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院领导及部分在岗党政管理教师党员在经管楼506会议室集中学习。黄建烽书记主持报告会,并在报告会结束做总结时,要求学院各师生支部要以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积极运用论坛、沙龙、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效应。

undefined 

薛秀军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线下会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