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除上课、考试、监考及事假外)等共181人在经管楼12楼会议室进行集中收听收看组织在厦门校区的经发院教工支部及部分在外的毕业班党员进行收听收看。此外由学生处统一组织学院部分代表在庄为烜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本次收听收看报告会人数合计291人。

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讲话精神与体会。国贸系教工党支部詹君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党史,帮助我们看清了时代形势,也引领了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共产党员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一百年,是沧桑巨变的一百年。回首百年前风雨飘摇的岁月,山河破碎,日月失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同一道曙光,划破黑暗的夜空,给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回首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从战争走向和平,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从民不聊生走向国泰民安。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自我完善,始终在共产主义信念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勇敢面对并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夏玉华表示,2021年7月1日,是伟大的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史、顶天立地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20世纪最重大的事件。回望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党用28年时间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缔造新中国,彻底改变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深刻启示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是从中国共产党100年苦难辉煌历程得出的历史结论。习近平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电商系教工党部谭龙江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生日,我祝愿我们党更加强大,更加健康,祝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需要坚定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经发院教工党支部王建康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这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代表了广大工人阶级和农民的利益,取得了最广范围的有力支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她让中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也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纵观全球,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取得这等成绩!一百年不长也不短,不长是因为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百年犹如一滴水一样渺小,不短是因为一个政党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一百年,难能可贵!一百年是过去一百年的终点,也是下一个一百年的起点,在新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将继续自我革新,永葆青春!于我而言,我将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为党注入新的活力!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林钦说:从一百年前的嘉兴红船上诞生,到如今9514.8万的庞大规模,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无不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精明领导与正确抉择。很荣幸我能成为9514.8万中的一员,我将秉承党员信念,许党报国,不负人民,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严守组织纪律。

2019经济学3班余宏恩表示,今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纪念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风华正茂,盛世如愿。一百年过去了,一切还是新的。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不朽的传奇还在继续。人们一次次欢呼,“中国开启新时代”“中国踏上新征程”“中国焕发新气象”“中国创造新奇迹”;人们一次次惊叹,一百岁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功成名就的傲慢,没有饱经磨难的沧桑,没有承平日久的懈怠,始终与潮流同向、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依然如日东升、风华正茂。习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应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第三学生支部谢宝艺有感而发: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收获了颇多。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要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和骨气!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更自立自强站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成为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感恩党,我将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伟大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人民万岁!愿党永葆青春 !愿祖国繁荣富强!

undefined 

现场照片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