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突破!我院郭克莎教授论文登上《中国社会科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我院郭克莎教授及其博士研究生彭继宗撰写的学术论文《制造业在中国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5期正式刊出。

文章从经济理论和国际经验两个方面,深入研究制造业在中国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文章指出,在中国新发展阶段,工业化阶段的演进使制造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参考高收入大国在中等收入阶段结束时的制造业平均比重以及经济发展质量较高的历史经验,同时考虑到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对产业结构变动所具有的一定调节作用,中国在进入高收入阶段前后的一段时期,制造业占GDP比重应保持在28%至30%之间。文章进一步借鉴其他大国在中等收入阶段普遍实施制造业发展战略和促进政策的经验,提出中国“十四五”时期应加强对制造业发展的政策导向,研究制定促进制造业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依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制造业中高速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发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热点性、普遍性、高端性学术研究成果,被学界誉为我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也是学校人文社科类唯一中文顶级期刊。此次郭克莎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学术论文,极大提升了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对于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