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企千村行】我院走访泉州综合保税区御金跨境电商产业园

作者:贾硕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响应学校“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进一步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6月9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电商系副主任赵飞等,走访泉州保税区御金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人才需求、洽商校企合作。

泉州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泉州唯一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及海丝先行区战略的重要平台,本次走访御金跨境电商产业园是综保区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的标杆企业。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境外生培养、电商专业产学合作、科研联合和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泉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黄溪洪副主任对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侨大学是泉州地区的最高学府,为泉州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希望能与经济与金融学院多开展全方位和实质性合作,发挥侨校特色和电商专业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人才。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表示,我院坚决落实学校“顶天、立地、树人”发展理念,立足地方,希望以这次走访为契机,通过实习实践、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形式与产业园拓展合作空间,从一到两个项目做起,以点带面,打开我院与产业园的多维度合作,利用侨校优势,为企业提供急需的小语种人才需求的同时也促进学院对境外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实现校企互惠互赢。

副院长王景河介绍了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科概况与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发展。他表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是全国第一批设立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之一,具备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网络及信息技术专业技能的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的能力 今后将持续推进与园区的合作交流,希望尽快开展一期关于Lazada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旗舰电商平台,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之一)培训讲座,加快校企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undefined 

与保税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合影

undefined 

与保税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座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