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一分校举行第五期党史专题读书班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一分校第五期党史专题读书班在经济与金融学院506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及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医学院武玉洁书记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体会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立足于“四个着眼”,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新的科学总结,以期更好地发挥党史的鉴今、资政作用。特别是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着力抓好重点对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并通过学习党史服务服务现实,更加坚定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顺应世界大势的理解和信心,更加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实践自觉,更加深刻领悟全面加强党自身建设的丰富内涵。

经济与金融学院黄建烽书记则结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重点分享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解。首先以中央统战部的由来简要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大一统是中国统一战线最深厚的历史文化根源和文化背景,是中国政党建立统一战线的内在规定性,这是世界上其他政党所没有的,是中国社会所特有的。随后以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同志做统战工作等具体事例,阐述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一以贯之。并结合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话语体系、国际传播做好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包括探索建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有效话语体系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

其他人员围绕党史学习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分享,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undefined 

学习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